close

『性』管理學十大心法,其實,溝通調解人生管理學一樣,不管太快,還是起不來,站不久,任何不幸福,任何衝突都要謹記下列心法...

***

 夜診,中年男子,回診,眉開眼笑
『蔡醫師,有效耶!


本來,起不來,消太快,終於,有始有終,堅強,站起來了
!』

 (? 這是在說黃色小鴨嗎)

    前情提要,那是某個週五門診,幾乎變成性功能治療諮商特別門診』,上下午,各有一位,需要特別循循善誘,都花了超過30分鐘,對於這種健保門診,時間有限,候診者眾,實在吃不消,醫人醫心苦口婆心只能,偶而為之,醫度有緣人。

   
『蔡醫師,你看門診,好像在演講:性功能障礙...護理師說。

   
對啊,演講性功能,的確,比演講醫療糾紛/醫學倫理與法律」,還有趣,精彩生動反應更加熱絡活潑。

   
但是,別找我講,還有更多高人,何況,講溝通,講醫糾,講醫倫法之外,沒時間了

   
不過,還是整理一下,以饗舊雨新知,隱疾望治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

 


    『性』管理學十大心法,其實,溝通調解人生管理學一樣,不管太快,還是起不來,站不久,任何不幸福,任何衝突都要謹記下列心法:

1.要自我學習自我關懷:要自我學習安慰自己,關懷自己才能關懷對方安慰撫慰別人...

2 要認識彼此欣賞優點找出彼此的優點,認識Good point彼此能互相欣賞喜歡才能讓對方高興一點...

3 要了解彼此、避開死穴:了解彼此死穴,才知道如何找出趨吉避凶與堅強持久戰略


4 要剛柔並濟動靜皆宜從心所欲,起心動念,高低起伏,有節奏有旋律,創造和樂氣氛,是要用心醞釀,用心培養。


5 要進退有據收放自如豪邁奔放,也要鍛鍊忍術秘技,小不忍則亂大謀要會衝刺,也要學會踩煞車

 

6 要互相包容,協奏和鳴:互相接受彼此的缺點知己知彼,百戰能百勝互相包容,琴瑟能和鳴。

7 要互相學習、共創雙贏互信了解,互相探索,互相配合,共創雙贏,嘗試新境界共尋桃花源,更能同登高點

8 要彼此關懷尊重讚美:要尊重對方,欣賞對方,讚美對方,才能點燃關心、愛心與情意,才能啟動中樞神經完美地五體皆滿足!

9 我為人,人為我,天生我才必有用彼此都能進一步,想想能為對方做些甚麼?殘,尚且能不廢,不行還有手足,還有口舌...

10 知行合一善用五官五蘊說到,做到,彼此感受到,眼,耳,鼻,舌,身,意,色,聲,香,味,觸,法

 

諸法皆空,諸法皆可通,真善美唯心,自由且自在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男醫師 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